패균

【源轩】别把我张哥带走

好看!好甜!!!

七瑾港:

  别把我张哥带走


|源轩|现实向|我编的








01




Once upon a time...啊画风不对,重来。




一个光和日丽的下午,张真源躺在后院的吊床上闭目养神。




耳畔充斥着“啪嗒啪嗒”的声音,这么密集的脚步声,不用睁眼都知道扰破午后宁静的罪魁祸首是谁。




在宋亚轩的悉心照料下,鼠标公主不再是一只可爱的修狗,不过短短几个月,就变得dong大一只。




刚被打开束缚自己的牢笼,鼠标飞奔到张真源身旁,丝毫意识不到自己现在的体积,两只前爪兴奋地扒上吊床,吊床及躺在上面的人一起荡了起来。




张真源猛地睁眼,抓紧吊绳儿,“鼠标!别乱动!”




宋亚轩悠闲地从屋内走出来,看着鼠标在张真源身边折腾,张哥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真搞笑。




“张哥,你为什么让鼠标推你荡秋千呀?”宋亚轩明知故问。




“什么叫我让它推?我让它推了吗?我在这躺得好好的,它自己跑过来扒我吊床!”




张真源穿起拖鞋想找宋亚轩理论,就被腿边的鼠标绊了一脚,人出去了,拖鞋留在了原地。




宋亚轩指着他俩笑到蹲在地上,张真源回头看了看小罪狗,鼠标公主也歪着头可怜巴巴地望着他。




算了,小狗能有什么坏心思呢。




可是人就不一样啊。




张真源单脚跳着穿回拖鞋,准备往室内走,刚跃上大平台,腿好像又被什么定住了,低头一看,哦,是宋·腿部挂件·亚轩坐在地上手脚并用地缠上他的腿。




“干啥?”张真源面无表情。




“好张哥~陪我和鼠标出去遛遛吧,鼠标要在家憋坏了。”




宋亚轩眼泪汪汪地看着张真源。




张真源扶额,都说女儿随爹,真没错,这父女俩眼神都一个样。




都是鳄鱼的眼泪。




张真源攥紧拳头,一瘸一拐地拖着腿上的宋亚轩进屋,鼠标欢快地跟在他俩身边。




02




雨天果然还是最适合在房间里睡觉。




宋亚轩睡眼惺忪地路过电竞房,准备下楼找点水喝,正巧就遇上了端着水杯上来的张真源。




毫不客气地抢过来,仰起头就喝。




冰凉刺激的饮料窜过口腔,涌入喉咙,咕咚咕咚几口,杯子就见了底。




“嗝——”




宋亚轩冲着张真源毫不忌讳地打了个舒畅的嗝儿。




“一点都没有形象的吗?宋亚轩?”张真源冲他撇撇嘴。




“又没有镜头,你不是还偷偷喝酒?”




宋亚轩指着张真源手里另一杯正冒着气泡的黄褐色的不知名饮料。




“闻清楚了你,不是所有带汽泡的黄色的都是酒好吗?你张哥我什么时候喝过酒了?”




张真源举起另一个杯子至宋亚轩面前,后者凑近它鼻子狠狠地嗅了几口,然后就开始耍赖皮。




“我不管,你就是背着我偷偷喝酒,还喝两杯!”




“首先,这是王老吉,其次,这杯是翔哥的。”




宋亚轩佯装虚弱,头抵着张真源肩头。




“我喝醉了,你要负责。”




还没等张真源敷衍,两人旁边的电竞房就传出了声音。




“烦死了啊!”




宋亚轩一脸懵圈,指着自己问张真源,“他是在说我吗?”




“没有没有,翔哥在打游戏。”




张真源话音刚落,严浩翔紧接着说,“你们心里没有点数吗?”




啊这…张真源和宋亚轩茫然地四目相对,眨了眨眼。




宋亚轩以为自己太闹腾吵到严浩翔了,遂小心翼翼地推开电竞房的磨砂玻璃门,悄悄探出头看翔哥。




哦,这老哥带着耳机打游戏呢,正在和队友开麦激情交流。




哦,激情交流有点不合适,准确来说是在坐泉开喷,逆风队友坑。




张真源笑着颤抖,这俩人怎么做到的无缝衔接对话的啊。




宋亚轩一脸无语地把水杯放在严浩翔的显示屏前,严浩翔头也不抬脱口而出,“谢谢真源儿。”




后来,张真源把这次无效对话学给严浩翔听的时候,他本人也觉得相当离谱。




再后来,宋亚轩问张真源,为什么他那杯王老吉有气泡。




张真源用一副求夸奖地语气说道,“想不到吧!因为我用了冲气泡水的机器!很好玩,下次你去试试。”




宋亚轩:“……哦”




张真源继续骄傲地翘鼻子,“亚轩啊,听哥一句真理,不是所有冒泡的麦芽色液体,都叫酒。”




宋亚轩:“……幼稚。”




03




最近真的好忙,半工半读的人不配拥有暑假是吗?




八个小时的舞蹈课程,宋亚轩直接瘫软在舞蹈教室里,呈大字状躺在地板上,大口大口喘着粗气。




脸庞突然传来的温热感,是张真源拿着水杯贴在他脸上。




宋亚轩小脸皱巴在一起,“我想喝凉水。”说完翻了个身,把头埋在地上。




“你在干嘛,脏不脏啊?快起来。”张真源一巴掌拍在宋亚轩的屁股上。




“我在给张哥表演咸鱼翻身,再给您表演个鲤鱼打挺。”语罢,双手一撑坐了起来,接过张真源手里的水,吨吨吨地喝。




张真源看着眼前这小孩,笑得眉眼弯弯,宋亚轩真可爱哦。




不自觉地揉了揉宋亚轩那被汗浸湿的秀发,沾的一手湿乎乎的也不介意,宋亚轩抬眼望着他,笑得可甜了。




丁程鑫推门进来,看到教室中间的两个小孩,一个坐在地上盯着对方,一个蹲在旁边摸头,这是什么甜蜜氛围?是我能看的吗?默默关门,顺手拖走正往教室走的马嘉祺。




“丁儿你干啥?不练舞了?”马嘉祺一头雾水地被他拉着。




“吃得太饱跳不动,我们去消消食。”




马嘉祺满脸疑惑,“啥?啥时候开饭了?”




04




九月,新学期伊始,张真源和丁程鑫即将分别进入大学校园。




不过最近的小草房里有点安静得可怕,根本没人提开学的事儿,丁程鑫和张真源也只是悄悄咪咪地收拾行李。




“办个欢送会吧,我们今天晚上一起吃火锅。”




餐桌上马嘉祺突然开口,其他六个人夹菜的筷子纷纷停留在菜盘上空,略显震惊地看着他。




“愣着干嘛,继续吃啊。”马嘉祺的筷子根本没停下,继续扒拉着碗里的饭。




“好耶!吃火锅!给我点爆辣锅底!”




贺峻霖率先打破僵局,其他人才渐渐回过神来。




“吃!吃大份的!”严·aka贺峻霖的第二张嘴·浩翔上线。




“小贺哥哥,是不想要菊花了吧?翔哥,你的烟嗓就是这么练成的吗?”刘耀文开启互怼模式。




人家都是食不言,寝不语,在时代少年团的饭桌上永远都是七嘴八舌热闹得不行。




“你就带一个包去?”宋亚轩坐在张真源的床边看着他收拾行李。




张真源点点头,正将录取通知书一些必备证件装进双肩包里。




“你不是要住宿吗?啥也不带?”




宋亚轩喋喋不休地问,简直唐僧转世,念的张真源耳朵都要起茧了。




“宋亚轩同学,人人都有个支付宝,缺东西可以买。”张真源把食指按在宋亚轩的嘴上,示意他不要再说了。




“败家玩意儿,你这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宋亚轩跳下床摇摇头,背着手一副老干部姿势走出了房门。




实在是拗不过这熊孩子,张真源到地下室捞了几个纸箱子扔进屋里,准备等晚上吃完火锅再收拾剩下的东西。




夏天吃麻辣火锅简直不要太爽,食肉男团的桌子上,看不见一丝绿色的菜,美其名曰,大家都还在长身体。




“王老吉怎么这么好喝,太配火锅了吧!”张真源一口凉茶下肚,又解辣又爽。




“你把乳汽爸爸放在哪里?”宋·怼怼·亚轩闪亮登场。




“我要多囤几箱凉茶,这才是夏天的味道!”




“家里都是优酸乳爸爸,容不下你的凉茶。”




“你干嘛老怼我?”




“我没有怼你。”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毫无营养的话就像小学生吵架。




“丁儿,他俩又闹脾气了?”马嘉祺小声询问着。




丁程鑫趴在马嘉祺耳边说道:“试图引起他张哥注意的小把戏。”




见怪不怪,继续吆喝着孩子们一起热热闹闹涮火锅。




吃饱喝足上楼继续收拾行李,张真源慢悠悠地往纸箱子里塞东西,挪动最后一个箱子的时候,怎么这么重?不是空箱子迈?




打开一看,宋亚轩抱着腿缩成一团,眼巴巴地看着他,“张真源,你忘把我装上了。”




05




周五一下课,张真源撒丫子地就往家跑。




推门而入,就迎来了宋亚轩的大熊抱。




“你咋回来了?”还缠在张真源身上的宋亚轩,语气简直要飘到天上,鼠标在两个人脚边摇着尾巴打转。




“周末还不能回家了?”张真源拍拍宋亚轩屁股,让他从身上下来。




“能能能!”宋亚轩点头如捣蒜,一直跟在张真源身后问东问西,大学上课辛不辛苦啊,和室友相处得怎么样啊,大学和中学有啥不一样啊。




张真源也没有不耐烦,一一为他解答。




晚上宋亚轩为了和刘耀文争谁坐在张哥旁边,差点又掐起来,最后还是采取公平公正地石头剪刀布,宋亚轩如愿以偿。




“听说张哥不在学校穿包臀T了?”丁程鑫打趣道。




“别提了,以前在咱们家里舒适最重要,去了学校我感觉我就像个土狗。也不是,就是他们好会穿搭,各种叠穿,跟翔哥一样。”




严浩翔骄傲地挑挑眉,感谢张哥夸奖。




丁马贺刘汗颜,“谢谢,有被内涵到。”




宋亚轩独树一帜,“张哥新穿搭真帅!”




五个人齐齐转头,看向盯着张真源的宋亚轩,心想,队内第一张吹石锤。




谁在意其他人的眼光啊,张真源回来了哎。




这意味着他被贺峻霖揉脸,有张哥怼他,他和刘耀文干架,有张真源撑腰,最关键的是,又可以和张真源一起唱歌啦。




可是啊,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周末又要结束了。




学校啊,工作日啊,可不可以别把我张哥带走。

评论

热度(1208)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