패균

【all眼】他是光

😭😭😭

長楽:

高铁上的脑洞,看到叽努去拔智齿了引发的日常脑补。


没有恋爱向。


一个日常也能让我写得越来越长,我怕是不适合写长篇。


希望不要被限流。


 


金秦禹把精心调整好角度的手机放下,长舒了一口气,但是一抬眼,就对上了车后视镜里经纪人带着揶揄的眼睛。


 
 


今天他推掉集体行程去医院拔了智齿,但是因为他真的拖了很久才去把它拔掉,医生把各种电钻镊子从他嘴里拿出来之后递给他了一面镜子。


 
 


脸还是肿了。


 
 


半边腮帮子鼓了起来,细腻白皙的小脸此刻肿起来,像馒头似的搞笑。比起麻醉剂的失效残留的痛感,还是肿起来的小半张脸还是更让他头疼。


 
 


害怕粉丝担心自己的情况,他拢起帽衫上领口的帽子,遮挡了下半边肿起来的腮部,对着镜头安抚地眨眨眼睛,然后发到了社交平台上。


 
 


刘时茂的小恶趣味他也没有管,他现在只想把自己关在家里,然后填饱肚子。


 
 


经纪人把他送到家里后着急去接宋旻浩回家,他就没有告诉刘时茂自己现在其实已经饿得胃疼了。


 
 


久违的看起了电视,但是繁忙的行程让他对最近受到多方好评的新剧也提不起兴趣。长久的忙碌倒是让他突然不适应这个清闲的节奏了。


 
 


他开始刷手机。各种来问候的的留言,基本都是让他好好休息的文字。他在推特上看到成员们在电台给他的留言,有些羞赧又有点想笑,但是脸部肌肉牵扯到了还在痛的伤口。


 
 


麻药的作用渐渐消失,疼痛的后劲慢慢也涌了上来。


 
 


神游之际,门外是电子密码锁的声音,紧接着他听到,“秦禹哥,我回来啦!”


 
 


金秦禹无声地回了一句嗯。


 
 


宋旻浩脱鞋脱衣服的动作一气呵成,嘴上还兀自问,“你的牙怎么样了?”


 
 


他当然得不到回应,金秦禹被告知三个小时之内不要说话,不然伤口就会流血。


 
 


没得到回应的青年从衣帽间出来,找他大部分时间都会窝在沙发上的哥,然后看到了一只小包子。


 
 


说包子有点过分,但是金秦禹穿着帽衫趴在沙发上,人畜无害的样子,肿起来的小脸望向他,让青年只能联想到包子。


 
 


可爱的让人想咬一口。


 
 


他当然不会把这个心里想法说出来,但是身体诚实地开始笑,倒不是笑他包子脸奇怪,只是觉得金秦禹原来的巴掌脸看习惯了,现在看这个类似婴儿肥的蠢萌样子,让他有些新奇。


 
 


他笑的见牙不见眼,也引起金秦禹的不满,后者用总是温驯的鹿眼瞪了青年一下,然后拿起手机飞快地打字。


 
 


青年的手机突然提示有消息,他看到line上和小漂亮的聊天页面上发来一条信息,“笑什么!!”


 
 


还嫌几个感叹号将他愤怒的情绪表达的不够似的,紧接着又是几条小兔子发火的小表情发了过来。


 
 


殊不知这并没有引起宋旻浩的悔过之心,反而让青年笑的更加欢实了,“哥你这样,像个仓鼠似的哈哈哈,好可爱。”


 
 


男子汉金秦禹并不想听到什么自己像仓鼠之类的鬼描述,还没等用手机反驳,却看到那个笨蛋弟弟竟然拿出手机试图拍下他脸肿的黑历史。


 
 


他赶紧拢好自己的帽子,不给他留下拍照的机会,气势汹汹地起身,泄愤地踩了宋旻浩一脚,然后噔噔噔向门口走去。


 
 


“你要去哪啊?”金秦禹把青年还带着笑意的声音关在门后,在肚子里回答“离家出走!”


 
 


事实上他现在这一副脸肿的样子又能去哪里呢,他冲自己的一个弟弟耍完小脾气,离家出走到了另外两个弟弟家了。


 
 


一进门他就受到了奥拓和托尔的热烈欢迎,这让他的小脾气得到了小小的缓解。


 
 


李昇勋和姜昇润还有通告,不过算一算时间也应该到了返程的时间了,他把自己窝在按摩椅上,就着肚子叫的伴奏胡思乱想。


 
 


肚子响了一下,今天可以让昇勋煮粥给我喝。


 
 


肚子又响了一下,上一次昇润妈妈送来的小菜真的很好吃。


 
 


还没听见门外传来声响,奥拓和托尔齐齐聚到门口翘首以盼,小尾巴摇的像螺旋桨。对比两个小家伙殷切的样子让他难以避免地腹诽自家ray,bey的冷漠。


 
 


两个高瘦的青年带着一身寒气回来了,他们先是蹲下和自家的宠物小宝贝好好亲热了一番,然后终于过来关注了他们快和按摩椅融为一体的大宝贝了。


 
 


二人都是一副不怎么惊讶他在这里的样子,他们一个先打了声招呼进屋去换了衣服,另一个走过来俯视仰躺着的金秦禹。


 
 


李昇勋一点也没有自己是个弟弟的意识,伸手扒开帽衫的阻拦,但是金秦禹没拦他。


 
 


伸过来的手还有些冰,凉丝丝的碰在他哥保养得滑腻腻的脸上。左看看右看看,李昇勋无奈地总结,“果然肿的厉害啊,看你发ins还以为没有多大变化。”


 
 


他这会儿正处于感冒好转的时期,本来就有些奶的声音带着鼻音,落在金秦禹耳边的是温柔的数落,“早点说不就好了,非要拖到现在。”


 
 


青年无奈中带着一丝宠溺的语气让金秦禹莫名舒服,老老实实地打字,“大家都很忙,我不想拖后腿。”


 
 


这个时候托尔爸爸也换好衣服出来了,不过他还没注意到金秦禹的包子脸,关切地问,“怎么样?拔智齿很疼吗?”


 
 


“应该不会疼吧,不是打麻醉了吗。”李昇勋在旁边插话。


 
 


“有点疼,不过不碍事。”


 
 


他认真打字的期间,姜昇润终于看见了他哥的模样,年轻的忙内没憋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不出意外地收到了他家大哥“凶狠的目光”,青年立即举起两只手投降,弯着眼睛澄清,“回来的路上旻浩给我们发消息说,‘秦禹哥被我气到你们家了,记得帮我哄一哄。’”


 
 


“在车里的时候我们还在想,他是做了什么让你生气的事情。”


 
 


“现在也能大概猜到是什么原因了。”李昇勋在旁边冷静的总结。


 
 


这个时候金秦禹看了一眼钟,已经过了约定禁言的时间了,但是他还是不想开口说话,也不想理那个幸灾乐祸的弟弟,毫无诚意地给他们发了几个可怜兮兮的表情包,冲着人类饭车李昇勋发起了眼神攻势,“我饿了。”


 
 


李昇勋拿他们的大哥简直没辙,本来这人拥有一副天生适合被人疼爱关注的长相,但金秦禹作为他们的大哥,几乎是从来都不会撒娇的,难得看到他因为病痛露出一副脆弱娇憨的样子,更是让两个弟弟招架不住,李昇勋人已经到了厨房,一边洗手,一边还不忘记继续数落,“都多大的人了,粥还不会煮。”


 
 


“我会煮粥,不过没有昇勋做的好喝。”在厨房接受了这条隔空信息的青年,好心情地提起嘴角,哼着不成曲的调子开始他的做饭大业。


 
 


姜昇润看着明明就在一个空间还要用手机交流的互动方式有些无语,又觉得有点可爱,莫名能够理解宋旻浩的心情了。


 
 


“哥你什么时候能说话啊?”姜昇润问。


 
 


金秦禹闻言,尝试着从嘴里挤出了几个破碎模糊的音节,“现在可以。”但是听上去比他们正感冒的人说话还费劲。


 
 


姜昇润赶紧阻止他,“你快别说话了,好好休息。”


 
 


托尔爸爸摸着他家爱宠毛茸茸的毛发,眼睛却没从金秦禹的身上离开,他看到这人慢腾腾地把阵地转移到了沙发上,懒洋洋地窝成一个舒服的姿势。


 
 


青年在他旁边坐下,开始絮絮叨叨地向他汇报今天电台行程发生的趣事,还有电视台录制节目时看到的八卦消息。


 
 


具体内容金秦禹听进去多少不知道,事实上,他这个弟弟本质有些唠叨,但是耐不住青年声音好听,嘴唇肉嘟嘟的也好看,他想着自己可能是成员中最配合他讲话的哥哥了,盯着一张一合的嘴唇,金秦禹的注意力再一次跑偏。


 
 


这次痛苦的拔牙经历,简直是连同他的精神力一起连根拔起,今天他已经是不知第几次的神游天外了。


 
 


姜昇润敏感地察觉到金秦禹并没有特别集中,但是被那双好看的眼睛一直盯着嘴唇,青年感觉到自己的脸上有些烧热,好在李昇勋叫他们吃饭的声音替他解了围。


 
 


大眼睛不甘心的扫了一圈靠近双昇的饭菜,餐桌上是他很喜欢的昇润家的小菜,还有一大碗冒着热气的泡菜汤。


 
 


而自己面前只有一碗粥。


 
 


落了座,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他对对面二人做了个手指指下面的动作。


 
 


大小昇立即明白了,这人的意思是要问楼下的宋旻浩要不要上来吃饭,他们对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中无奈的笑意。这个善良的哥,明明还在生宋旻浩的气,但是正经时候还是先想着问他吃不吃饭。


 
 


善良的哥没注意到对面的眼神交流,他捞来自己的手机,语气装出一副冷漠不在乎的样子。


 
 


“昇勋做了饭,你吃吗?”


 
 


那边回消息的速度很快,“你不生气啦?”


 
 


秀气的眉毛拧了一下,“你吃不吃?”


 
 


“我不吃啦,今天要管理。”接收完这条消息,宋旻浩又给他发了一个小熊锻炼的表情。


 
 


金秦禹把手机关屏,用眼神示意二人不用等他。


 
 


宋旻浩最近为了身材管理对自己真的非常严格了,虽然有些心疼他瘦的那么快,但是金秦禹从来都不会干涉他的决定。


 
 


医生交代他说喝粥不能喝热粥,他舀了一勺煮的软烂的粥,撅嘴吹风试图让粥凉一点,配合上肿起来的小脸,像一只应激反应中膨胀起来的河豚。


 
 


吹了半天也不见那米粥凉一点,肚子明明已经饿的咕咕叫了,但是面前的食物却迟迟入不了口,金秦禹了无生趣地把勺子一丢,靠坐在椅背上怀疑人生,他这是糟的哪门子罪。


 
 


李昇勋和姜昇润有点心疼他狼狈的样子,但是又在金秦禹不知道的时候有些被他的小动作可爱到,“我们也想帮忙,但是这样的话感冒会传染给你”


 
 


“你跑到我们两个感冒的人家里,也不怕被传染了。”李昇勋嘴上训他,眼中的关切倒是隐藏不了。


 
 


感冒又算什么,他这个样子已经不怕再雪上加霜了。


 
 


金秦禹再接再厉,废了老半天的耐心终于觉得那热粥可以入口了,小心翼翼地把他送到嘴里,过程中他只敢用没有拔牙的半边的嘴吞咽,生怕嘴张大了会扯到伤口。


 
 


进食就像又经历了一场艰难的手术,颤颤巍巍的把粥送进嘴里,但还是有汤水从唇角流了出来,没等他主动找纸巾,对面就有两只手递来了纸巾。


 
 


一直盯着他一举一动的两个弟弟,在这种细小的事情面前反应一样的迅速。


 
 


他还是牵扯到了被拔掉牙的伤口,几乎是瞬间就红了眼眶,疼痛刺激了他的泪腺,漂亮的眼睛蓄起了泪水,委委屈屈的样子像刚被狠狠欺负了一番。


 
 


李昇勋看不下去,把自己吃完饭的碗筷往前一推,带着釜山口音的试图逗金秦禹开心,“我做的粥有这么好喝吗?竟然感动了?”


 
 


姜昇润也跟着不着调的附和,“应该很好喝,秦禹哥快哭了的样子。”


 
 


无视了双昇兄弟不走心的配合,金秦禹继续眼泪汪汪地和自己的粥较劲。


 
 


好在李昇勋的厨艺维持在了一个很好的水平,味道咸鲜适合的粥落入胃袋,让金秦禹空久了的胃舒服多了,姜昇润自觉承担了洗碗的工作,金秦禹顶着包子脸回到沙发上瘫着。


 
 


两只宠物狗在他脚边玩的欢实,倏地,它们停下了玩耍,两个小脑袋齐齐朝门的方向看去,一阵输入密码的声音响起,然后金秦禹听到了熟悉的低沉声音。


 
 


“我来接秦禹哥回家来了。”声音的主人不出意外地看到沙发上姿势狂放的小漂亮哥,但是可惜没有换回来一个正眼。


 
 


青年看他耍小脾气的样子,嘴角忍不住乱翘,本来带着唇钉的痞气青年应该是气势迫人,生人勿近的,但是他现在笑得像个看孩子蹦蹦跳跳上学的的傻妈妈。


 
 


“秦禹哥我错了,我不该笑的。”他笑眯眯的样子显然是认错态度不端正,金秦禹打定主意赖在双昇的房间里呆着,晾他一会儿。


 
 


他正打着自己的小算盘,忽然感觉头顶的灯光被黑影遮住了,定睛一看是李昇勋,他以下犯上的弟弟按住他挣扎的身体,把他帽衫上的帽子套在他头上扯出衣带,手指灵活地给打了个精巧的蝴蝶结。


 
 


金秦禹被李昇勋搞的一头雾水,目光胡乱飘着,还带着鼻音的声音从他头顶飘落,“别在两个病号家里呆着了,会传染的,乖乖和旻浩回去。”


 
 


帽子遮住了金秦禹大半张脸,只露出了忽闪的大眼睛,和线条美好的鼻子,像橱窗里面被精心照顾的娃娃 。


 
 


宋旻浩乐呵呵地从他昇勋哥手里接收了不情不愿的礼物,临走还不忘夸奖他打包礼物的手艺不错。


 
 


出了门,宋旻浩就开始放飞自我了,他带着点讨好意味地撒娇,“别生气了哥,我错了。”


 
 


“你不在,Ray和bey连我喂的猫粮都不吃了。”


 
 


骗鬼,他们现在吃的像小猪一样。


 
 


“也不叫我妈妈了。”


 
 


你怕不是对我养的猫有什么误解。


 
 


“别生气啦,我们秦禹哥无论什么样子在我心里都是最帅的。”青年搂在他肩膀上的手掌安抚地搓了搓。


 
 


金秦禹没好气地用手肘轻轻怼了一下他的肚子,后者察觉到这个力量一看就是消气了,得寸进尺地假装自己被怼疼了,控诉他哥“凶残”的行为。


 
 


“作俑者”显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趿拉这拖鞋去踢青年的脚后跟,引来青年开朗的笑。


 
 


另外三人晚上还有电台行程,宋旻浩冲房间里的金秦禹招呼了一声就出门了,留下金秦禹一个人留在空旷的房间。


 
 


没有点灯,他放心的把自己交给黑暗,久违地打开露台的窗帘,在被月光照亮的客厅找到了自己的猫。


 
 


在靠窗的位置盘腿坐下,窗外的斑斓喧嚣搅乱了他眼中沉寂的漠然,万家灯火唤回他出走的意识。


 
 


房间太静了,连车辆的鸣笛声都透不进来,他打开正在直播的电台,听到熟悉的嗓音谈笑风生。


 
 


宋旻浩忽悠人说家里猫会喊他妈妈的时候,他忍不住笑出声。手上抚摸Bay 的动作一直没停,他的眼睛没有从外面的各种光点上移开。


 
 


外面的灯火每个都有自己的故事,可能是合家欢聚的灯光,可能是满载归家急切的飞机上明灭不定的信号灯,可能是他记忆中父亲的渔船上早该换掉钨丝的小灯泡。


 
 


站在灯海之上尽情歌唱的记忆并不久远,蓝色灯光会随自己心意而动,粉丝的笑容是最有效的兴奋剂,让他能够毫无顾忌地展示出最有魅力的自己。 


 
 


他又想到了他们四个人在澳洲旅行时看到的星河灿烂,银河悬挂在头顶,仿佛随时都会砸下来。大自然带来的震撼感深深融进他的骨血,让他每想到都会忍不住颤栗。


 
 


对金秦禹来说,电台里正在唱歌的三个青年是他的光。


 
 


李昇勋,带给他的是那种万家灯火的安心感,他们这一路并不平坦,甚至可以说荆棘遍布,这个单眼皮的青年总是会给出治愈他的活力,温柔地告诉他,哥做的很好。


 
 


姜昇润,带给他的是那种蓝色灯海的满足感,当初手捧鲜花和掌声的本能少年,总是在他面前笑的像个小孩子,瘦弱的肩扛起队长的责任,牵着他一起并肩奔跑,一次又一次的鼓励告诉他,秦禹哥的努力一定会得到回报。


 
 


宋旻浩,带给他的是在澳洲看到的星河的震撼感,一次一次让金秦禹振作起来的,是青年歌词中的不甘怒吼,他们相守过来的一路上,是他告诉自己追求理想的路上不要迷失初心,他们的未来一定会像钻石一样闪耀。


 
 


为此,金秦禹想成为黑暗,包容一切的黑暗,成全一切的的黑暗,能让光变得更亮的黑暗。


 
 


Bey从他怀里挣脱去找兄弟ray去了,他没追。


 
 


不知过了多久,青年惊讶的声音响起,“哥你怎么不开灯啊。”


 
 


伴随着声音的是客厅的白炽灯大亮,晃花了他的眼睛。金秦禹转过身,他身后背着繁华的市井霓虹,环抱着灯海斑斓的静谧蓝,肩抗着星耀如昼。



金秦禹看着三个一起出现的青年,微笑说,“辛苦,欢迎回家。”


 
 


希望我们都能成为彼此最耀眼的光。


 

评论

热度(93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