패균

【朝俞】爱你

😭😭😭

簌钤戟:

*撞梗和ooc致歉呐


*甜的




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谢俞想不明白。


并不是没有吵过架,但从来没有像这次一般激烈,通常都是不痛不痒的小打小闹——因为没好好吃饭,或是因为没有注意保暖……总归两人根本就没有放在心上,闹腾过后也就忘记了。


但这次是因为什么?​谢俞已经记不清了。


​只记得两人其中一方开始提高音量,后来逐渐的一发不可收拾。起先只是大声的吵架,后来不知是不是意外摔掉了果盘,两人便以此为号角一般——毫无理智的、幼稚的、疯狂的开始砸东西。地板早已一片狼藉,花瓶瓷碗水果盘,抓到什么扔什么。瓷器玻璃砸碎在地上的声音尖锐刺耳,有时碎片飞溅起来,擦着皮肉飞过去,渗出一点点血丝,或是留下一个浅浅的伤口。但是谢俞感觉不到痛了,只是依旧机械似的砸着东西。


为什么会这样?​谢俞头很晕。他不明白为什么这次的争执会发展成这样。在一起那么久贺朝终于是受不了了?还是他对自己已经失望透顶了?他是在不满?还是在反抗?谢俞想不通。视线逐渐变得模糊,他看不清贺朝的身影,也听不清贺朝说的话,只清晰的听到物件碎裂的声音。


也不知过去了多久,砸东西的声音渐渐平息。​贺朝又说了一句话——这次谢俞听清了,他说“你要是觉得我烦,那我走行了吧?!”


轰——这句话犹若天崩地裂​,一下子炸在谢俞的脑海中。他很想开口解释,很想挽留对方,但最终都没有说一句话。贺朝很快就收拾了东西,拎着行李箱从卧室出来了​,他径直走到门口,没有看谢俞一眼,只淡淡的留下一句“就这样吧,我们结束了。你这人太麻烦,我要不起也养不起。”


谢俞看着贺朝在玄关换鞋,视线又一次模糊起来。他看不清贺朝了,即使他们相伴了很多年,但现在对方的身影就像是一粒尘埃,飘飘荡荡的离开了,再也抓不住。眼泪顺着脸颊一滴滴落在地上,无声无息的敲打着谢俞的心脏。尽管一直在想“贺朝你别走”“哥你别留我一个人”“别走……真的……求你了”但喉咙却和被火灼伤了一般,嘶哑疼痛至极,发不出一点声音。


砰——大门被狠狠的甩上,只留瞎一地狼籍和谢俞孤寂无助的身影……


·


谢俞几乎是从梦中惊醒的,出了一身冷汗,手脚冰凉的完全不想一个刚从睡梦中醒来的人。他猛地坐起身,看到贺朝在身边睡着才稍稍安心下来。


贺朝被谢俞的动静吓醒了,一睁眼恰好看见谢俞有几分茫然失措的眼神。谢俞盯着他不说话,眼眶却是越来越红,随后眼泪就跟不要钱一样啪嗒啪嗒的往下掉,着实是把贺朝吓到了。


“小朋友你是不是做噩梦了?”贺朝立马坐起来给谢俞擦眼泪,说话的语气带着显而易见的心疼。等到眼泪擦干净了,才把人抱到怀里轻轻的拍着背安慰。


谢俞​就这么任贺朝抱着,听他低声安慰自己才把刚才梦境中的恐惧和无助压下去。大概真的是自己想多了吧。​一个满心满眼都是自己的人怎么会说出梦里的那些话呢?简直荒唐。


​想着想着谢俞忽然拉起贺朝的手,与他十指相扣。谢俞的手上满是冷汗,凉凉的,而且拉的很紧,贺朝竟隐隐从中感觉到几分不安。他试图把手抽出来,谢俞却拉的更紧——像是怕他跑了一样。


“小朋友?”贺朝小心翼翼的叫了声。


“嗯?……没什么,做噩梦了。”谢俞垂着眼睑,低低地回应了一句。


贺朝抬手揉了揉谢俞的脑袋,道:“我去给你热杯牛奶,喝了一会睡得安稳点。”


谢俞抬头看着他,好半天才松开手点头说:“好。”​


·


贺朝这人是真的很贴心,牛奶的温度和甜度都恰恰合谢俞的胃口。谢俞小口小口的喝着牛奶,刚才的那点不安全都随着牛奶冒出来的热气烟消云散了。谢俞想这辈子就算是栽死在贺朝这个人身上了,随后低着头笑了。


​“现在心情好多了吧?”贺朝接过玻璃杯,看谢俞笑了,自己也跟着染上几分笑意。


“嗯。”​谢俞应了一句,但莫名又想起刚才的梦来,他眨了眨眼,还是决定把话说出来。


“我刚才梦到我俩吵了一架,还挺凶。”​


贺朝皱了皱眉头,没出声,只是默默的把人揽到怀里。​


“你说你要走……”说了一半,谢俞​突然低下头抿了抿嘴,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轻描淡写一点,“说我们结束了……还说我太麻烦,要不起也养不起。”


房间里突然安静下来,静的谢俞又有几分心慌。他其实真的很怕贺朝有一天不要他。就想当初贺朝和他表白那天,他下意识想要退一步一样。他怕,真的很怕。​贺朝一下子也不道该说什么,平日里在生意场上的一向能言善辩的他今天居然被一个梦搞得有点慌张。


良久贺朝低低地​叹了一口气,说:“谢俞,我不走,也不会不要你,嗯?别想那么多了,你永远都是我最爱的小朋友。我希望你在我这里什么都不顾忌,一切都愿意敞开,我不会嫌你麻烦的,懂吗?养你一辈子,我甘之如饴。”


​谢俞很明显的愣了几秒,随即把头埋到贺朝的颈窝里,闷声回了句“嗯”。


“好啦,下回做噩梦了就记得早点醒过来,我一直都在的。”​贺朝安慰小孩子似的拍拍谢俞的脑袋,然后把人塞进被窝里,低头亲了亲他的额头。


“晚安,睡着了也要记得我爱你一辈子。”​


“好,你也是。”谢俞笑着回应。


嗯,睡着了也会​记得你爱我的。


这么重要的事情,我怎么可能忘记?​

评论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