패균

你曾是少年3⃣️

勿记吾名:

【时间设定十四周年演唱会前,三个人单飞没解散,大概是我对他们最好的想象】






目送王俊凯黑着脸离开舞社,易烊千玺就知道他一定会去找王源问个明白。从小到大,小队长都是这样,觉得自己是队长、是大哥,要对两个弟弟负责,所以希望他们什么心事都能跟他说。自己十年演唱会之后说要退圈开舞社的时候王俊凯就气的不行,气自己没早点发现他的打算,又气坚持了这么久的事刚到十年千玺就要说再见。

王俊凯就是这点好,他从不生气弟弟们做了什么决定、有没有考虑过他,他只会气自己没有照顾好两个弟弟,让人泼他们脏水或是让他们难过。

小凯,你的两个弟弟都已经长到不需要你保护、甚至可以保护你的年纪啦。



不过并不像易烊千玺想的那样,王俊凯从舞社离开时虽然情绪不高甚至算得上低落,他还是冷静下来,甚至等经纪人来接自己的时候还和前台小姑娘打了个招呼。

看着那个新来的姑娘小心翼翼的把签名夹在笔记本里,王俊凯觉得心都软成了一滩水。这样的珍惜他在刚出道时见过很多——那时候的阿姨粉姐姐粉觉得他们年纪小,是需要保护的孩子;机场里人潮汹涌,他们偶尔会被推来推去、找不到走出去的路,这时候她们会用自己的身体腾出一条道来让他们走。他清楚地记得有个女声大喊:“让我儿子先走!!”

她们笑称十年其实是漫漫陪考路,陪他们中考、高考,直到大学毕业。这十年里,她们寄过牛奶,让他们快快长高;准备过考试资料,各种公式习题,为他们能与梦想更进一步。在她们的笑声中,泪水中,爱护中,期待中,他们慢慢长大,长成了现在的样子。

这样的珍惜,小心翼翼却又磅礴而盛大,守护着三个孩子从不完美小孩成为她们的勇气。




占其琛把车开过来时,看到的就是自家艺人站在玻璃门里边望着街道的样子。占大经纪人心里一个咯噔,好不容易憋到王俊凯上了车才问他:“你这是怎么了?”

王俊凯靠在座椅上,阖着眼,没说话。占其琛见问不出来什么,也就转回了头继续开车。就在他以为王俊凯不会再说话的时候,王俊凯开了口:“王源儿要出国。”

占其琛浑不在意:“出国学习?这是好事,要是你工作安排的开我也想你出国镀个金回来呢。”

后面坐着的人没再说话,占其琛从后视镜里瞥了一眼,好歹是在一起三四年的人,一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他没跟你说所以你有点难过了?”

这人一直是这个样子。刚在一起工作的时候占其琛不明白——组合成员都单飞了,这个往日的队长为什么还一直把另外两个人的事情认为是自己的分内事。因为这个分歧两个人差点还吵了一架,他气王俊凯管的宽,王俊凯嫌他人冷心硬不懂自己。后来占其琛才明白,年少时一起并肩的感情哪是那么容易就放下的。

他以为在这个纷繁复杂的圈子里不会有真情,可没想到这真情就被他碰见了,还一碰碰到三个。

“你要是真想不明白,给他打个电话问问吧。”

占其琛看了一眼仍旧在后座闭目养神的人,决定不再劝他,让他自己想去。其实王俊凯不全是生气,毕竟他和王源,和易烊千玺不在一起工作了,人家做什么决定没必要全都告诉自己,像现在这样能偶尔聚聚已经是很好了,娱乐圈里真心少,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组合单飞之后老死不相往来?

但他就是觉得,为什么你告诉了千玺你不告诉我?就算我不是队长,也是你大哥啊!

自己绕不出来这个弯就得找个人一起绕,这个道理王俊凯还是很懂的。他摸出手机,估摸了下时间应该录完节目了,就拨通了王源的电话。如他所料,电话很快就被接起来:“喂大哥,你问出来那姑娘的底细了??”

真不正经!王俊凯差点绷不住笑出来,连忙咳嗽一声掩饰过去。他调整下,试探性地问:“王源儿,你是不是有出国的打算?”

那头的王源和几个工作人员打了招呼,往休息室走的间隙里回了一句:“是啊!”

这下王俊凯觉得自己像一只充满了气的河豚,一下从座椅上坐直了。他极力控制才用自己觉得最平和的语气问:“你之前怎么没跟我说?”

王源觉得有点意外:“你也没问我啊。”

“那你怎么跟千玺说了!”

“啊,千玺跟你说的啊。这不是上次我们俩一起喝酒,聊起来了嘛,当时我也正在考虑,就问了问他的意见,后来才决定的。那阵子不是您老正在剧组树立自己的敬业形象嘛,我就没跟你说。”

我以为你会想问问我的建议的。王俊凯突然觉得有点无力,他重重的跌在座椅靠背上,仰头吐出一口气:“怎么突然做了这个决定?”

电话那头的杂音逐渐消失,可能是王源到了一个相对安静的地方。与此同时,电话线连接的两端都沉默了下来,听着呼吸声如海潮般此起彼伏。

王俊凯在等待,而王源在斟酌该怎么告诉关心自己的队长这个艰难的决定。

不知道过了多久,可能久到占其琛快要在王俊凯家绕上第十圈的时候,王俊凯才听到王源郑重地说:“其实早就有这个想法了。我现在做的综艺,演的戏,唱的歌都是我喜欢的,但时间过去了这么久,这份喜欢就算没有变质也掺杂了很多其他的东西。我想要去改变,但是所有人都和我说,保持现状再慢慢去思考新的出路就好。可是哪有那么多时间呢?我们出道十四年了,这个圈子更新换代多快你不是不知道,两周年的时候公司就已经在酝酿推出新人了。我们站的地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啊。”

就当王俊凯以为他要说出多么忧郁的话时,王源却没继续说下去,而是话锋一转:“我们在这个圈子十四年了,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我不认为我还有什么承受不起的,十年前就有人问过我‘如果十年以后没有现在这么火了,会有失落感吗?’那个时候我说只要我问心无愧,自己做的决定就不会后悔。”

他笑起来:“如今,我也这样想啊,小凯。”

听他的语气终于变得轻松,王俊凯也笑了出来。他制止了占其琛继续在附近绕圈的行为,示意他把车停进地下车库。他早该知道的,王源看起来对什么都不在意,但却是他们中间最有主意的那个,从小到大他做的决定任何人都不能改变。

“你真的想清楚了吗?”

“当然。我们去过那么多地方,看过那么多的风景,我想把这些都记录下来。我喜欢编剧,我想做编剧,所以就算最后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我也都能接受。”

王源听出来王俊凯终于纾解了心中莫名的气,也恢复了往日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他横躺在休息室的沙发上,脚高高的翘起来,一晃一晃地还和小时候一样。想了想,他又说:

“哈哈,你刚刚是不是因为我为什么跟千玺说不跟你说吃醋了,哈哈哈哈,老王你可太逗了。”仿佛感觉到对面人突然的别扭,他忙追上几句:“其实你忙是一个原因,另一个是你和我、和千玺都不太一样,你就没给自己第二条路的选择。我们都看得出来,你喜欢并享受现在的状态,那你就无需改变啊。千玺当时为什么选择退圈,我之前想不明白,现在倒是有点明白了。大概都是想做这辈子不做就会后悔的事情,想做就做嘛。”

“小凯,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别怕,我们会一直在的。”

地下车库里的信号并不好,王源说话的声音都忽远忽近的,但王俊凯从未觉得声音这么清晰,清晰地敲在他心里。



本节团向,就打了团和单人tag,侵删歉。
明天一发贺文完结。
文中有关粉丝的语句来自四周年第一场演唱会写给粉丝的信。
王源设定来自南都采访里他说的【我其实觉得就是每一步做决定都想清楚,只要不让自己后悔。十年之后,不管在干什么,自己都是问心无愧,都是自己做的决定,我觉得就可以了。】
被四周年的信感动到痛哭流涕,愿三个崽崽一切都好。
十年,你们不弃,我们不离。

评论

热度(79)